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3年 电商年复合增长率或超50%

2013年10月22日 08:32    来源: 沈阳晚报    

  主题为“赢变革 创未来”2013京东家电行业峰会上周在京落幕。会议认为,未来3年,家电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9%,特别是电商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0%,2016年零售份额将达到整体市场的19.4%。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作了主题为《中国家电行业趋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前8月,纯家电类(不包含数码、通讯及IT)零售总额已达到80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9%。电商渠道持续大规模放量。前8月,主要家电品类的线上零售量同比增幅高达175%,增长势头强劲。

  传统家电企业今年以来更是纷纷推进线上线下的品牌定位与变革:美的今年6月宣布推出专门针对网上渠道销售的子品牌“易酷客”,9月TCL和爱奇艺联合发布TV+电视,康佳集团则推出了彩电线上品牌KKTV。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还公布了未来3年的战略目标:2016年销售额达到1100亿元。他们还提出了建立新型厂商关系、扩大销售区域、持续提升购物体验、搭建专业家电资讯平台、寻求多样化厂商合作模式五大发展策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