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华包B重组传闻被证实 否认重组终止与泄密有关

2013年10月22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公司方面人士称,没公告就被大家知道重组事项,只能说“聪明人太多,猜出了一些”

  一个秘密怎样才能不成为秘密?说出来的就不是秘密了。很多上市公司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比如,早在今年上半年即有传闻称,粤华包B停牌筹划的重大重组事项,与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冠豪高新有关,具体是指冠豪高新将吸收合并粤华包B.

  针对此项传闻,粤华包B相关人士曾经对《证券日报》记者提到“勿轻信传言”,而10月21日,公司发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复牌公告,公告中提及,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是由同一实际控制人所属的关联企业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粤华包B股份,从而整合纸业资产。

  这则公告内容证实,此前关于公司重组是被冠豪高新吸收合并的传言属实。尚在筹划的重大重组事项在公告之前、停牌后不久即传出,是否有泄密之嫌?粤华包B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称,“只能说聪明人太多,猜出了一些”。而对于此次终止重组是否和重组事项提前传出有关的疑惑,上述人士予以否认。

  纸业整合无奈终止

  今年6月,粤华包B与冠豪高新宣布停牌重组,此后,市场即有消息传出,两家公司重组事项为冠豪高新吸收合并粤华包B.

  会有这样的传言并非巧合。冠豪高新与粤华包B同属于中纸公司控股,而中纸公司有意整合旗下纸业资产的消息由来已久。而冠豪高新在今年9月的一则重组进展公告,则将这种传言推向高潮。公告称,公司拟吸收合并国内某关联企业。目前重组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对于公告中提及的“吸收合并国内某关联企业”,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即是粤华包B.

  10月19日,冠豪高新发布公告称,原拟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下属的粤华包B的全部股份,从而整合纸业资产。停牌期间,公司与有关各方就重组方案进行积极论证和沟通,向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政策咨询,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律师、审计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审计等相关工作。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公告也称,由于该重组事项目前存在障碍,继续推进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实施重组事项。

  10月21日,粤华包B也发布公告称,因重大重组事项存在障碍,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因此终止重组事项。

  对于公告所述“重组事项存在障碍”中所称的“障碍”,是否和此前重组信息提前传出有关?粤华包B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称,重组终止和“泄密”无关:“公司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而对于“重组存在障碍”的原因,却未予详述。

  B股出路仍是难题

  虽然重组事项宣布终止,但冠豪高新称,其它项目仍在推进。公司此前称,谋划的重大收购项目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与合作方于2013年9月17日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依法受让其所持有的北京某公司的100%股权,目前也正在开展尽职调查相关工作。而鉴于公司前期公告的重大收购项目正在推进,涉及向非关联方购买印刷业务资产,为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于10月28日披露该重大资产购买方案,股票也于当日复牌。

  而相较冠豪高新的收购事项,粤华包B目前的公告中平静得多,未看到公司有筹划重大事项的迹象。但是,由于B股改革的遗留问题,粤华包B的出路依旧是投资者的关注重点。业绩层面来看,由于造纸行业环境欠佳,公司基本面不容乐观,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融资环境不佳、竞争过度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如影随从。而整合纸业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之后,粤华包B该如何打破目前的困局?《证券日报》将继续给予关注。(证券日报)

    相关新闻:

    被指吸收合并粤华包B 冠豪高新称勿轻信传言

    粤华包B两次收购或早有预谋 为关联方退出铺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