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讯投资:改革预期仍存 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2013年10月17日 17:01    来源: 新华网      华讯投资

  周四,两市弱势难挡,盘中由红翻绿,空头肆意进攻,多头抵抗乏力。沪指盘中再次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走势疲软。深成指昨日就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今日延续跌势。创业板震荡加剧,盘中跌逾1%,风险加大。板块来看,节能环保是少有的亮点,煤炭、土改、大农业等板块也表现不错。板块方面,互联网金融领跌,文体振兴、网络游戏、互联网、仓储物流等也跌幅居前。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01.71点,最高2211.03点,最低2183.25点,收报2188.54点,下跌4.53点,跌幅0.21%,成交1131.39亿;沪市461家上涨,48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583.93点,最高8614.95点,最低8503.85点,收报8521.20点,下跌21.67点,跌幅0.25%,成交1240.79亿;深市913家上涨,735下跌。

  【观点】

  金融股砸盘 大盘缩量杀跌暗藏玄机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1、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16日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博览会上透露,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关于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已上报国务院待批。2、上市公司三季报大幕拉开,多只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仍在三季度受到社保基金组合与公募、私募基金的追捧。但由于IPO重启传闻与创业板三季报业绩预告不达预期影响,成长股16日出现大面积回调。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在四季度更看好政策主导的主题性机会,军工、环保等领域受到基金经理青睐。

  华讯视点:相比沪指的“正常回调”,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走势可能更具参考性,发出了危险信号。前期市场对三中全会的改革期望过于乐观,导致相关板块个股遭到疯炒,理性回归是必要的。由于改革预期仍存,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建议逢低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大信息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短期风险在增加,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