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34%

2013年10月17日 09:06    来源: 郑州日报    

  15日,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发布《2013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投资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421.2亿美元,同比增长34%。

  数据显示,从全球来看,2012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FDI)创历史新高,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对外投资国。2013年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相比于2012年上半年的313.4亿美元,同比增长34%达421.2亿美元。

  截至2013年上半年,北美、欧洲与亚洲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三大目的地。从行业来看,能源与金属行业的比重最大,从2005年到2013年上半年对外投资额达3011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70%;农业与技术产业的对外直接投资额涨幅巨大,占2013年上半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5%,而这一比例在2009年仅为4%。

  安永中国海外业务部主管合伙人周昭媚认为,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企业正加快对外投资,私营企业正放眼海外,期待获得销售渠道、品牌投资以及扩张核心业务的更多机遇。未来几年,中国对于农业、技术与消费品行业的投资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