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永好200亿元成2013投资王

2013年10月10日 08:59    来源: 南方日报     田志明

  昨日,《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正式发布,“饲料大王”刘永好家族以200亿元的投资财富问鼎中国投资首富;知名投资人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180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卢志强则以165亿元的投资财富排名第三。凭借在二级市场上投资民生银行而在投资界声名鹊起的史玉柱家族,则以96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九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投资富豪榜,排名是根据其在投资领域的财富为依据。投资财富达50亿元以上的中国投资家有22人,总财富2121亿元,平均财富96亿元。在前20名投资富豪中,投资IT和金融行业的占大多数。胡润表示,在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之后,实业家向投资家转型成为当前中国经济领域的一大趋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