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在线开业获批 “三马”互联网保险即将起航

2013年10月17日 16:37    来源: 新华网    

  “相信众安在线不会让大家等太久。”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顾敏在今年8月底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的话很快成真。昨日,保监会一纸公告显示,由阿里巴巴、中国平安及腾讯“三马”同筹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9月29日获得了保监会的开业批准。

  根据保监会的批文,众安在线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此前披露的“富商”欧亚平,注册地设在上海黄浦外滩金融试验区。

  “众安保险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的财产保险公司。”众安在线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根据保监会此前的要求,作为“专业网络财产保险公司”的试点,其业务范围限于互联网相关的财产保险业务,并不设分支机构。据了解,众安保险所获得保监会审批的牌照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全球第一个网络保险牌照。

  众安在线的定位则是深度服务互联网。众安保险对本报表示,其将不只是通过互联网销售既有的保险产品,而是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化解和管理互联网经济的各种风险,为互联网行业的顺畅、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和服务。

  众安在线在“雏形”期间就备受市场关注,不仅是因为其代表了互联网与金融保险行业融合的创新,也因为其“显赫”的股东背景。

  众安在线集合互联网及金融行业的“个中好手”,由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控股(00700.HK)的马化腾联手打造。其中,阿里巴巴在合作中持股19.9%,中国平安、腾讯分别持股15%,并列第二大股东。而除了“三马”以外,还有6家小股东也参与其中:包括携程、优孚控股、日讯网络科技、日讯互联网、加德信投资和远强投资。

  针对众安在线的最终开业时间,其媒体联络人并未给出确切答案。但上海工商局资料显示,众安在线已完成注册登记手续,于10月9日取得了营业执照。(第一财经日报 杨倩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