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金融外包峰会探讨金融新政与服务外包

2013年10月17日 12:5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昨天,来自国内外金融及金融服务外包行业的200多位业界精英齐聚花桥,参加由由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花桥国际商务城、昆山市服务外包企业协会、花桥金融外包研究中心承办,金融咨询网、《中国服务外包》杂志社协办的第五届中国金融外包峰会围绕“金融新政与服务外包”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上交所花桥中心、宝正融资租赁、国采金属交易、台湾天逸金融、北斗星通基金等机构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助推花桥金融服务集群打造。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先生,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朱晓明先生等特邀嘉宾为峰会作了精彩演讲。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台湾金融业代表团与大家共同探讨两岸金融业的合作与发展。美国特拉华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等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带来极具参考价值的主题演讲。金融机构、专家学者、服务外包企业就“金融创新引发服务外包的机遇与挑战”展开高端对话。

  陈德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结构调整仍在深化,新技术革命正在孕育,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以研发、信息、网络、物流等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越来越成为国际发展与合作的重点领域。

  会议举办地花桥经济开发区地处苏沪交界处,是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近年来,花桥紧紧围绕“融入上海、面向世界、服务江苏”的总定位,充分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江苏的政策优势、昆山的成本优势,顺势应时、及早启动、专业规划,积极建设国家级金融服务外包先行区,全力打造中国金融“硅谷”。花桥先后被授予“中国最佳金融服务外包基地奖”和“中国10大最佳服务外包园区”称号。

  峰会期间,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发布了重要研究成果——中国服务外包景气指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