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为何在参议院协议公布后走高

2013年10月17日 1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综合媒体10月1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领袖公布了一份提议,将暂时上调美国债务上限、重开仍旧关闭的部分联邦政府部门,黄金价格受此影响而走高。

  但是等一下,金价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走高呢?

  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黄金被视为是在财政、政治不确定性较大时期的避险资产。所以一份可避开主权债务违约、给予议员更多时间决定财政政策的协议,难道不应该让金价现在大幅下跌么?

  不过芝加哥经纪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LLC的资深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金价不会那么快就下跌。

  他称,黄金是投资者们害怕抛售的东西,因为担心事情在最后一刻出现差错。

  Klopfenstein表示,随着在预算与债务上限问题上实现妥协的可能性上升,投资者保护自身财富以防最后一刻出现差错的意愿也在上升。

  当然,金价在本次危机中的整体表现令许多黄金多头失望。经纪公司INTL FCStone的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称,在2011年的预算僵局期间,由于众议院共和党人与白宫之间的谈判破裂,金价曾因此暴涨至纪录高点。而与此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僵局甚至未能给金价带来较温和的上涨。

  他称,在这一次债务上限谈判中,金价在每次谈判似乎稍有头绪的时候走高,但是在可能达成协议的时候大幅下跌。

  Meir表示,现在不得不猜测一旦僵局结束,金价或将重新遭遇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