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胜:美债危机缓解反成多头利器

2013年10月17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16日,天通银开盘价4205元,最低价4049元,最高价4249元,收盘价4215元,全天上涨0.36%。

  一、基本面概述

  (一)10月16日基本面其他重点信息回顾

  1、英国统计局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8月三个月失业率为7.7%,符合预期,前值亦为7.7%。

  2、欧盟统计局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增长1.1%,预期增长1.1%,初值增长1.1%,前值增长1.3%。此外欧元区9月CPI月率增长0.5%,预期增长0.5%。

  3、美联储10月16日发布的褐皮书表示,美国经济在9月至10月初期间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扩张。褐皮书提供了自政府部分停运导致多数数据暂停公布以来,最全面的经济形势更新。

  4、欧洲央行10月16日表示,欧洲央行将于下周测试欧元区130余家大型银行。该测试将会是欧元区在经历经济衰退后重拾信心的举措,也会对欧洲央行自身进行相关测试。

  5、美国参议院10月16日宣布,参议院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达成了一项协议。参众两院将就该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在一份声明中称,众议院不会阻碍该协议。

  (二)10月17日基本面重点信息前瞻

  16:00 欧元区 8月未季调经常帐

  16:30 英国 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30 美国 9月新屋开工

  20:30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二、技术面解析

  1、10月16日午盘、10月17日早盘交替时段天通银走势回顾

  先看天通银10月16日20时—10月17日9时30分之间的15分钟K线图形

  (1)从上述15分钟K线图形可以看到,从昨日晚盘20时之后,尽管美国债务上限形势已经明朗化,但天通银市场对此反应平淡,长时间处于中幅振荡中,区间大致在4170—4220之间。这种局面直到今日早盘8时以后开始改变,至9时30分左右,天通银最高涨至4259。

  (2)昨日晚盘行情过于平淡,这一点略微出乎国发分析师的预料。从基本面分析上看,我们认识美债危机不会很快“剧终”。虽然美国参议院已经达成协议,但后续问题还很多。正是从这一意义上讲,我们一开始就认为昨晚即使达成协议对天通银也是利好消息而非利空。

  (3)鉴于昨日属于特殊时期,我们在当天晚评中给出了相当严谨的看盘逻辑。

  ——在21时到来之际,观察60分钟、240分钟K线各自的5周期、10周期是否双双上行,进而做出做多做空选择。实际上,在昨日21时到来之际,240分钟的5周期、10周期实现了双双上行。而60分钟的5周期、10周期双双上行是在今日凌晨1时,当时天通银是以4220收盘。至少做多条件满足。此后,天通银最低曾到4200附近,但那是更好的进场做多条件。

  2、下一步操作建议

  (1)从日均线看,多头格局开始出现,如果今日收盘时5日均线能上行就算短线反弹正式确立了。

  (2)具体操作点位建议:握紧昨日提示建仓的多单,如果追求获利为安的投资者,可以4260—4280之间平仓了结。风险承受力较强的投资者,可等5小时、10小时双双下行局面出现后再平仓出局,这样或许可以争取更大的获利空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