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数只明星股跌停 传媒股狂奔太久体力不支

2013年10月17日 09:10    来源: 长沙晚报    

互联网金融股领跌 唐志顺 图

  “文化传媒股扛不住了吗?7月底就开始缩量上涨,未来基本面支撑力不足,从目前这种一周一调的状况来看,体力不支是早晚的事。”面对昨日文化传媒股的再次集体暴跌,股民小沙(化名)开始有点失去信心。昨日,创业板中的“明星板块”——文化传媒板块整体跌幅超过了6%,多只“明星股”跌停,而这也是本月以来该板块第二次出现集体暴跌。

  现象:传媒股暴跌创业板受累

  数据显示,昨日受消息面的影响沪深指数等开盘后便全线下挫,而“最受伤”的莫过于创业板。在文化传媒板块个股集体暴跌的情况下,创业板急剧下挫4%以上,情形与上周四如出一辙,只是情况更加严重些。

  截至昨日收盘,板块中光线传媒(300251)、华谊兄弟(300027)、中视传媒(600088)、中青宝(300052)、顺网科技(300113)、北纬通信(002148)和湘股拓维信息(002261)等悉数跌停,板块其他个股几近全线收跌。此外,有统计数据表明,昨日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板块包括了传媒、房地产、证券期货和银行等,主力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靠前的板块也包括了传媒。

  特例:众股均跌掌趣旁观独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板块怎么跌,总有一个亮点存在,而昨日的这个亮点就是复牌涨停的掌趣科技(300315)。在并购动网先锋后,掌趣科技历经三个月停牌,又一次推出了重磅并购方案——拟以合计逾25.5亿元的总金额拿下网络游戏行业内的两大企业玩蟹科技与上游信息的100%股权和70%股权。而正是因为这个超级重磅的并购方案,才使得昨日掌趣科技有足够底气独自涨停旁观众股下跌。

  资料显示,掌趣科技拟以“定增+现金”方式,分别作价17.39亿与8.14亿元,收购玩蟹科技100%股权与上游信息70%股权,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第二次大规模并购网络游戏公司。据悉,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一流的移动游戏、页面游戏的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

  观点:三季报引发的暴跌惨案

  “稍有风吹草动便可压倒一片,狂奔突袭大半年的传媒股这次也该歇一歇了。”小沙感叹。事实上,上周文化传媒股的集体下跌一度被视为正常的调整,但是亦引发了板块的恐高情绪,个股不断刷新股价新高的风气也暂时被压了下去。

  有业内人士昨日分析指出,此次文化传媒股的大幅调整跟已经披露的部分三季报不无关系。板块个股已经披露的三季报表面上看似一片祥和,但是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比如,华谊兄弟第三季度盈利水平实际上偏低,光线传媒净利润的增速下降等。目前板块的大幅调整实际上是对前期过度上涨的修正,目前几乎没有可以支撑文化传媒股如前期快速上涨的因素。短期来看,休整已经是避无可避,未来若想再上一个台阶,还需新的刺激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