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大动力支撑 传媒股有望再接再厉

2013年10月16日 08:15    来源: 成都日报    

  进入10月,今年以来高歌猛进的传媒股出现了调整迹象,市场对于传媒股的后市走向出现了分歧。不过,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传媒股的优秀业绩将陆续亮相;另一方面,传媒股的资产整合也不断加速。在双重动力的支撑下,传媒股有望延续强势。

  新华传媒领衔

  传媒股重组机会亮眼

  近期,新华传媒迎来连续的上涨行情。昨日,该股一举涨停,股价收于11.20元。从9月的低点至今,新华传媒的累计涨幅已超过50%,当仁不让地成为传媒板块龙头。

  伴随着股价的一路飙升,新华传媒的相关利好也终于浮出水面。新华传媒昨日公告称,10月14日,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函告: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日前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正在筹划准备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与相关报业集团整合事宜,目前有关部门正按照程序对拟任干部进行任职前公示。市场人士指出,新华传媒将成为合并成立后上海报业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成为新集团重要的资本市场平台。这令市场对新华传媒未来的发展添了众多想象空间。

  事实上,今年来传媒股的并购重组成为市场潮流,华谊兄弟、掌趣科技等大牛股均因为收购而股价飙升。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传媒行业整合的脚步刚刚开始,筛选有野心和能力来整合行业的管理团队,成为下阶段投资最重要的因素,如华策影视、乐视网、省广股份、人民网、博瑞传播等都值得关注。

  业绩增长喜人

  高成长支撑高估值

  上周,传媒板块大幅调整,传媒股的高估值成为看空者的主要理由。然而,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的启动,传媒股的优秀业绩陆续亮相,业绩的高成长,成为传媒股高估值的主要支撑。

  据光线传媒10月10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估公司今年1-9月份盈利为2.18亿元至2.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90%,公司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据了解,仅《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两部电影的票房加起来便超过12亿,这也大大提升了光线传媒的业绩。昨日,华谊兄弟也公告称,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幅增长200%-220%,盈利达4.03亿-4.3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盈利金额1.3亿元。此外,手游龙头股掌趣科技披露,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70%-90%,盈利8732.54万元-9759.9万元。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以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为代表的影视类传媒股,经过持续上涨后估值水平较高,但受益于并购整合以及行业规模扩张,这些今年股价涨幅巨大的公司,业绩均毫无悬念地大幅增长。凭借业绩的高成长,高估值也顺利“落地”。

  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