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文化改革东风 传媒股再起升势

2013年09月13日 08: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带动了港口、外贸、“金改”等概念的火爆后,上海自贸区的改革亮点又开始蔓延至文化产业。随着上海自贸区挂牌在即,包括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政策有望在上海自贸区放开。受此消息提振,昨日文化产业板块在整个创业板持续调整的背景下逆市上扬。其中,新华传媒、东方明珠等上海本地受益股皆封出“一字”涨停,新文化、华谊嘉信等涨幅也超过4%,而创业板中的三六五网、东方财富也于尾盘强力拉升,在创业板指下跌的背景下逆市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涨停后,三六五网已升至每股75.34元,成为创业板第一高价股。

  大智慧分析师汪啸骅认为,文化传媒板块昨日大涨的主要原因是,上海自贸区将在文化产业中有所改革,属于政策利好。由此自贸区的改革亮点从港口、外贸等转到文化产业上,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更显光明。有消息显示,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仪式将在本月底举行,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一系列文化政策或将在上海自贸区放开。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自贸热主要集中于金融、基建领域,而“文化开放”也将是方案细则的题中之意。自贸区正式挂牌后,随着相关文化政策的放开,文化产业链上的很多企业,尤其是新闻出版、演艺、通信等相关领域或将因此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期创业板表现疲软,市场对成长股热情下降,传媒、通信等板块波动加剧,但仍有多家机构维持了对文化传媒板块的增持评级。东海证券昨日发布研报称,目前传媒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处于较高水平,短期估值回调风险加大,但行业的高速成长仍值得长期看好。华泰证券也表示,文化传媒行业的格局正处于变化关键期,建议持有龙头成长股以及具有兼并重组预期的个股,推荐蓝色光标、凤凰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人民网等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