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媒娱乐股表演高台跳水 风险与投资机会并存

2013年09月27日 08:26    来源: 长沙晚报    

  有股民乐观认为只是获利回吐
  今天传媒娱乐板块真的是郁郁葱葱,我刚夸完它们走势稳定,话音未落就看着高台跳水了。”长沙股民孙青(化名)面对传媒娱乐板块大跌不无感叹。昨日,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传媒娱乐板块个股集体走跌,除了奥飞动漫(002292)和粤传媒(002181)因停牌逃过一劫外,其余个股全部翻绿。

  股民声音:

  大幅上涨后的获利回吐

  “今年以来我基本上就是在与文化相关的概念股中间倒腾,买完这只买那只。”孙青告诉记者,昨日传媒娱乐板块带头跳水,自己着实被下跌的速度吓到了。记者查阅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传媒娱乐板块个股全部收跌,整个板块下跌了4.83%。其中,新华传媒(600825)暴跌9.65%,百视通(600637)和新文化(300336)的跌幅均超过了8%,华录百纳(300291)、华数传媒(000156)和中文传媒(600373)的跌幅也都在6%以上,光线传媒(300251)的跌幅相对较小,但也下跌了1.65%。

  “按照前几次下跌的经验来看,估计应该是大幅上涨之后的获利回吐,应该不至于有很大的问题,何况一般国庆节前后股市都是涨多跌少啊。”孙青依然十分乐观。

  后市预期:

  节日票房+多家公司复牌

  事实上,对传媒娱乐板块未来持乐观态度的绝非孙青一人。由于近期中秋国庆节的来临实际上也为电影市场带来了一个集中获利的契机。据了解,传媒娱乐板块中华谊兄弟(300027)、华录百纳、华策影视(300133)、光线传媒以及湘股电广传媒(000917)等都与影视制作等有关。目前,《非常幸运》、《全民目击》等票房都收获颇丰,即将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市场预期较高。

  此外,以奥飞动漫收购喜羊羊品牌为代表的一些重组并购的公司,也将会在国庆节之后陆续复牌。比如,乐视网(300104)、省广股份(002400),还有为人熟知的掌趣科技(300315)等,若其重组并购消息偏向利好,必定会带动板块其余个股跟随上涨。

  机构分析:

  系统性风险投资机会并存

  尽管传媒娱乐板块今年一路走高,让投资者担心风险将在某一时点集中释放,但是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市场对其未来增长的预期又让投资者舍不得放手。

  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传媒娱乐板块一些公司整合行业的动作仅算是才起步,投资者依然可以关注一些整合趋势明显的一线龙头公司。不过,未来系统性风险和投资机会并存,影视制作等业务政策审批情况等也对相关公司的未来增长影响较大,尤其是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媒娱乐股表演高台跳水 风险与投资机会并存

2013-09-27 08:26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