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于审批通道制的取消 新基金发行数量创新高

2013年10月17日 08:32    来源: 滨海时报    

  受益于审批通道制的取消,今年新基金发行数量创历年新高。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发现,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成立276只新基金,成立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前三季度成立276只的平均速度计算,今年成立的新基金数量可能突破400只。在今年已经成立的新基金中,债券、货币和保本等低风险类型产品占比超过六成。统计显示,在今年已经成立的产品中,债券型(包括算起理财债基)基金有143只,货币基金16只,保本型混合基金19只。目前在售和即将发售的新基金有34只,债券和货币基金占了22只。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