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新基金已达214只 新发者仍以固收为主线

2013年08月19日 08:21   来源:西安日报   

  根据Wind截至8月16日数据,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已达214只,而持续下行的股市,则决定了新发者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在固收领域的领涨军团银华系,仍在加紧纯债产品线布局,根据公开信息,以信用债为主投方向、具有强制分红条款的银华信用季季红债基已然获批。

  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债券资产的资产占比不低于80%,且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新股申购或增发。令市场瞩目的,是其定期强制分红条款,即在符合有关分红条件前提下,每份额在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日可分配利润超过1分钱时就启动分红,而且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供分配利润的50%,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可达12次。业内人士表示,定期强制分红设计有助于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中及时锁定阶段收益,而对于仍想继续持有份额的投资者,也可以采用免手续费的红利再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