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因素将成行情主导 沿改革创新两主线挖掘行业个股

2013年10月16日 08:22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级基金以多种标的和多种差异化条款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杠杆工具选择。今年以来,A股走出几番反弹走势,契合市场热点的分级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总体量也水涨船高。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仅银华系4只股票分级基的总体规模就已超过230亿。市场人士就此指出,A股市场在整体震荡的同时,结构化行情已异常鲜明,因此大家在未来投资中应紧抓“改革+创新”这两条主线。

  “一个时期以来,宏观经济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局势,经济已经度过了去年最差的时间段,走势基本企稳,但未来回升的路径相对而言比较曲折”。银华中证800等权重指数增强分级基金拟任经理张凯受访时指出,由于经济走势已相对稳定,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主要包括政策因素和海外市场两大方面。对于未来的股票配置,张凯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进行挖掘:一是与传统产业结构调整有关的股票,例如落后产能的淘汰、兼并重组以及投资领域的民生投资、金融改革试验区等;二是与经济结构转型密切相关的股票,例如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板块,建议寻找该类板块中的龙头或者未来有可能成为龙头的公司。基于此考量,此次银华800分级基通过等权重配置成分股,提升了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新能源、医药、计算机、电子等经济转型受益行业在指数中的配置比例,借此搭上符合我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投资快车。与此同时,其还采取了与传统被动指数投资和主动投资所不同的指数增强跟踪方法,首先在跟踪误差上严格控制,力求短期内波动与指数相近,其二在股票持仓结构上微调。此外,其将“上拆”阀值由普遍的2元下调为1.5元之举动,也透露出浓郁的强化杠杆特征思路。

  针对年内凸显的大盘蓝筹股和中小盘成长股分化走势,张凯认为这种分化的主要原因并非来自于大盘股,而在于中小盘股非业绩驱动的高市场预期。“以互联网板块为例,虽然国内对于互联网的需求确实非常大,国外相关板块的股票今年以来的走势也很强,但A股多数互联网公司的实际竞争力和业绩支撑都并不很强,大部分公司目前的股价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