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三路主力同现怪异动作 一主线受追捧

2013年07月10日 13:17   来源:新华网   

  周三早盘股指展开小幅反弹,高度仍受制于量能。不过,虽然近期大盘弱势,但各路主力同时出动,实施"怪异"的入市布局动作!我们认为,即使有主力护盘,但在改革推进信号发出前,股指将维持弱势震荡,个股机会将以结构性分布为主。

  经过连续的下跌,三大主力异动也开始频繁,但其动作与往常有所不同。首先,以国家队为首的护盘席位,高调异常,其出手专选两桶油、四大行等大蓝筹,甚至疯狂买进导致中石油罕见9连阳。这对空头形成一定的震慑作用。其次,近期QFII跑步进场,例如:3月QFII新增A股开户26户,4月新增10户,5月22户,6月份则新开29个账户,跑步入市。说明部分个股已具备布局价值。再次,基金主力动作异常,例如截至昨日,已有97家上市公司在6月接受基金的实地调研;此外基金在二级市场破天荒"举牌"创业板个股如东方财富、飞立信等。主力正劈开弱市中优质成长股的新炒作点。

  从近期"改革面"的动向看,我们预计,改革的顶层设计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定调落实。因此近期出现超预期的改革利好进而推动股指反转的可能性不大。但另一方面,从昨日肖钢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证监会要出台新政仍需等待顶层设计,并且当前IPO重启的压力不减反增,也预示大盘短期仍继续承压。个股炒作将以结构性思路展开,这值得投资者重视。

  因此在股指压力较大,而主力频繁护盘异动的背景下,未来个股走势分化的状况将会持续,传统产业股会继续低迷,但优质成长股会维持强势,其出现大幅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例如,昨日文化传媒、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能源改革和医疗及信息化等行业继续领跑两市,今日环保、传媒、金融改革等强势领先,正是资金流向及真实盘面的体现。

  操作策略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对大盘维持谨慎,但需区别看待个股。上述转型成长、受益改革、中报绩优、以及产业资本运作类个股,后市仍有较大的表现机会。短线型投资者,可维持中等偏低仓位,跟随轮动节奏,主动出击上述热点主线个股,同时做好止盈止损的风险控制措施;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则继续持有产业资本控盘的、积极参与市值管理的个股,并对部分仓位展开差价性操作。

  综上看,当前股指陷入阶段性"迷惘期",但主力资金在维持护盘的同时,已经转向了改革转型、中报绩优类成长个股的结构性炒作中。投资者可以"游击战"思维,跟随主力步伐。(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