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00元可代办高额信用卡? 银行:小心被骗

2013年10月16日 08:09    来源: 滨海时报    

  在一张储蓄卡上刷一个月的“流水”,然后通过该卡的银行“流水”,便可办理额度为3万到10万元的信用卡?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他花3000元“手续费”通过代理人用上述方法办理高额信用卡,事后发现被骗。银行表示,大额度的流水记录并不能作为主要的审核依据,小心被骗。据《新快报》

  投诉:代办通不过审核

  汤先生是一家工厂的订单业务员,一直想自己做点小生意,但手头上又没有富余资金。今年8月初,通过他人介绍,汤先生结识了一位声称可以办理高额信用卡的男子陈某。

  陈某告诉他,想办理高额信用卡必须先开一张储蓄卡,刷上一个月的“流水”,然后拿着这张储蓄卡以及“流水”记录即可办理额度为3万到10万元的信用卡,每张卡要收取1500元手续费。汤先生信以为真,让陈某帮忙办理。

  一个月后,陈某将两张已经刷好流水的储蓄卡交给汤先生,并收取了汤先生3000元。可当汤先生拿着两张储蓄卡前往银行办理信用卡时,却无法通过银行的申请审核。汤先生便要求陈某退还3000元手续费,但遭到拒绝,此后再拨打陈某的手机也无人接听。

  调查:微信账号打宣传广告

  记者通过汤先生提供的陈某的联系方式发现,陈某的微信账号上打着“代办高额信用卡,10万到60万”的宣传广告。随后记者拨通陈某的手机,他告诉记者,自己确实代办各大银行的高额信用卡,而办理的渠道是认识一些人,这些人可以在客户账户里刷一个月200万的流水,“只要你的卡里有一个月200万的流水,就能办高额信用卡了,但要交手续费,成不成手续费都不能退还,帮忙刷‘流水’的人也不能透露。”

  当记者询问为何汤先生无法通过这种方式办理信用卡时,陈某立马改口,称自己不代办信用卡。

  银行:流水记录不作为主依据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均称,不能单凭银行流水办理信用卡。“一般情况下客户是不能直接办理高额信用卡,信用卡的额度要从低额慢慢往上提升,而申请提升额度需要非常严格的审核过程。”

  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流水只是对客户资格审核的其中一项辅助依据,大额度的流水记录并不能作为主要的审核依据。如果客户要办理10万元的高额信用卡,至少需要在银行中有50万元的固定存款。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