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来不及还款 可向银行致电宽限

2013年10月11日 08:16    来源: 滨海时报    

  国庆长假,痛快地购物后,您的信用卡账单是否激增了?特别是提高临时额度的持卡人,要记得在临时额度到期前还款。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渠道的还款方式到账时间也有差异,掐得太准也可能导致还款延期;如果在外地实在不能及时还款,也可致电银行,请求宽限几天。据《新快报》

  国庆长假期间面临着更多花钱机会,您担心信用卡额度不足,因此向银行申请了提高临时额度。但临时额度都有一定的有效期,临时额度部分欠款如何偿还,需要向银行咨询清楚,否则可能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临时额度,有效期在1个月到3个月之间,之后信用卡授信额度将自动恢复到原来的标准。临时额度的欠款如何偿还,各家银行规定并不相同,持卡人最好及时咨询。如有的银行规定临时额度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也就是说,持卡人的刷卡消费额度超过原有额度的部分,会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部还清。也有银行规定,临时额度到期后,临时额度中的欠款也不能再分期,必须要全部偿还。

  如果在临时额度到期时持卡人仅仅按照总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没有将临时额度中的欠款全部还清,银行会对超限部分收取一定的费用,标准大约是超限部分的5%,同时银行可能对于未能按时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持卡人收取滞纳金和透支利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