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挑战前高应是大势所趋

2013年10月16日 08: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5日市场在5日均线之上进行窄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大盘以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相对周一稍有萎缩,表明市场15日的交投并不活跃,这种缩量震荡对于市场而言是一种积极的信号,意味着目前市场主力资金并未出逃,更大的可能是股指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之中形成震荡洗盘过程,也是进一步消化前期高点2270点附近压力的一个过程。市场调整但不弱势的格局,寓有浓厚的蓄势上攻的气氛,后市震荡向上挑战前期高点2270点应是大势所趋。

  首先,15日的调整幅度有限,仅仅4.36点,且日K线带有下影线,表明多方依旧站住主导地位。同时,缩量状态下的震荡具有盘中即时洗盘的嫌疑。另外,均线系统刚刚形成向上发散的状态维系的相当良好,且15日股指一直运行在5日均线之上,足以说明下方存在较强的均线支撑。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的DIF与DEA即将金叉,市场买气依旧在进一步回暖。所以,股指从技术的层面来说上涨动能维系得相当良好。

  其次,我们知道,技术面只是市场基本面的一种直接反映。而目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状况正受到多重利好的共同支撑。比如,市场本身蕴藏的三季报行情已经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例如在已公布的三季报预增个股之中,多数整体大幅跑赢大盘。比如网宿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计大增130%-160%,本周已经迎来了连续两个一字板涨停。在三季报行情的推动下,市场的赚钱氛围持续维持在高温状态。还有“三中全会”相关议案的炒作也在开始逐渐升温,有效推动市场题材热点的轮动效应。如养老概念、健康服务等纷纷在15日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三中全会相关议案的土地流转、金改、养老等众多预期题材在后市有望延续轮动行情,带动市场具有更多的赚钱效应。所以,短期市场在三季报行情以及三中全会预期概念股的炙热炒作之下,市场多方将延续活跃。

  不仅如此,在公布的经济数据之中,9月份CPI增速达到3.1%,属于可控范围之内,且并没有碰触增长红线。至于后市市场预期有可能会存在温和通胀的状态的说法,我们认为,温和通胀更能推动市场形成进一步走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增强自然将推动股指震荡向上。而有可能在10月18日公布GDP的经济数据来说,市场管理层一直稳增长,且预期有明确表示可以完成年初既定目标。显然,三季度、四季度经济增速在进一步回暖,作为推动A股上涨的源动力有所改观的背景之下,大盘难形成尴尬的走势。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