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城股份再上新闻联播 三季报稳健增长

2013年10月15日 10: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宋城股份革新旅游业态,引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十一黄金周各大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火爆异常,成为节日期间热门话题。10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海南旅游产业步入转型期》为题专门报道了旅游大省海南的旅游产业转型。报道将宋城股份《三亚千古情》作为海南旅游产业转型的典范之作,从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肯定了《三亚千古情》在填补海南白天下海晚上闲聊这一缺失中发挥的作用,并让游客对三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三亚千古情》入驻海南引发新闻联播关注,说明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旅游项目落地,也为海南旅游生态建设和旅游产业转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宋城股份作为项目主体,亦平添了几份革新旅游业态的色彩。

  宋城股份三季报保持稳健增长

  今年以来概念股炒作风生水起,而长期来看,题材的炒作最终还需要业绩来支撑,否则难以持续。随着财报披露,那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型上市公司将获得长线资金青睐,未来将长期走牛,是长线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宋城股份在四、五月份禽流感疫情及社会消费大环境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仍保持了正增长态势。而从昨日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宋城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935万元-26111万元,同比增长10%-20%。据了解,前三季度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1500万元,这意味着主营业务实现的利润增长会比预告区间还要高。此外,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3436.58万元,这意味着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了10498-12674万元的净利润,单季度净利润创公司成立以来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长了16%-40%。

  从业绩预告公告来看,公司实现业绩稳健增长主要来自于营业收入的增长以及成本费用控制。6月份以来,禽流感影响逐步消退,同时三季度天气多晴好为主,且暑期活动丰富,对公司旗下主题公园类产品客流拉动较大。

  三季度宋城景区团队市场回暖;终端、组团、电子商务散客市场明显增加;景区配套千古情酒店也已经顺利开业,国庆期间预订火爆,入住率高企,未来游客滞留时间延长将带来更大的附加值增长。宋城景区仍有很大挖潜空间。

  杭州乐园受益于《吴越千古情》一票制整合经营、多元化营销策略以及与上年同期相比晴好天气增多等正面因素影响,游客量和营业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提高;烂苹果乐园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精彩的主题活动和亲子、散客市场的大力开辟,赢得了持续上涨的经营口碑,游客量和营业收入持续超预期增长。杭州乐园和烂苹果乐园双双保持高增长,已经成长为公司的左膀右臂,是近期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从已发布业绩预告的旅游类上市公司来看,多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倒退。而宋城股份上半年在禽流感影响下仍实现小幅增长,三季度内外兼修,重新回到稳健增长轨道,在旅游类上市公司中可谓一枝独秀。

  公司厚积薄发,展望未来,前途不可限量。十一期间,杭州旅客汹涌,游人如潮,宋城股份在杭三大景区亦迎来了旅游高峰,尽管7日因台风“菲特”来袭影响华东沿海,导致游客提前返程或取消错峰,但整体接待量仍出现了明显上扬,总体接待人次达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左右,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更是突破一天上演九场的记录,创年内接待新高。全新亮相的三亚千古情景区也赢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和美誉,尽管国庆节并非三亚旅游的传统旺季,且项目的宣传和市场才刚起步,但国庆期间三亚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逾6000人次,《三亚千古情》演出的日均上座人数达3000人,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开门红。

  估值存在提升空间

  宋城股份绝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上市公司。公司是A股“文化演艺第一股”,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根据历年的定期报告,对行业上下游收并购的探索,一直是公司战略目标之一。公司致力于打造文化航母,未来或将以并购重组、联合经营为手段,加快推进与文化演艺上下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今年以来,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受到资本市场强烈关注,相关游戏、影视剧、传媒类公司股价疯涨,估值高企。与这些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动辄100倍以上PE相比,宋城股份低估明显。公司未来在盈利驱动以及打造文化航母等多种催化剂作用下,将享受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效应,股价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