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谢国忠:6个月内楼市将调整

2013年10月15日 08:56    来源: 深圳商报    

  近日,独立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接受媒体访问时警示:中国的下一轮房地产下滑很快就要来临,6个月内房地产再次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表示,通缩是唯一的调整。

  谢国忠指出:“最近看到全国好多地方的房地产项目,都说房价在涨,其实房价并没有涨,而是在跌,如果说房价掉的话就会引起信心问题,大家不敢买了。”

  针对这种现象,谢国忠认为,这是一个心理效应,是经济朝前走的信心。他表示,目前有一个思维:让你相信未来还会涨,只有你买,经济才会好。

  谢国忠提到,一线城市里面土地供应有所下滑,所以短期有可能出现供求关系比较紧张,但是其他城市土地供应量这几年都在加快。以2005年的上海房地产崩盘为例,他指出,价值泡沫经不起货币成本上升的考验。

  他指出,房地产泡沫破了之后,中国会发生人民币贬值或者通缩,今天的通胀就是明天的通缩,不想通缩就要贬值,对投资者,对公司都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他提出,下一轮调整就是房地产。

  谢国忠预计:“中国未来6个月里房地产再次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调整一旦发生,政府必定会管。”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