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证券83%股权挂牌转让

2013年10月15日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安信证券大股东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安信证券全部股权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涉及持股比例高达83.14%。

  挂牌信息显示,投保基金所持股权被分成6份挂牌,其中包括5份等分为8.627%的股权以及一份40%的股权。其中,8.627%的股权挂牌价为14.22亿元,据此计算,安信的总体估值达到164.83亿元。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的安信账面净资产计算,该交易的市净率则达到1.65。

  与此同时,安信证券的三位小股东也有意随本次交易同时转让其所持有的标的企业的全部或部分股份,作价与转让挂牌价相同。其中,浙江金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金国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其全部持有的安信证券股份,持股比例均为0.42%。北京友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的比例为0.29%。

  上述6份股权的挂牌截止期均为2013年11月8日,意向受让方须在截止日17时前缴纳交易保证金,针对8.627%的股权转让,保证金为2.8亿元,针对40%的股权转让,保证金则为13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