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银财富:美债违约危机高企

2013年10月11日 09:02    来源: 扬子晚报    

  “十一”长假期间,整个全球市场都被美国政府停摆和债务上限逼近的阴霾笼罩,美国政府停摆是一场“危险游戏”。

  牵一发而动全身,美国经济一向是全球经济风向标,对各国经济都有深远的影响。特别是中国,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一持有主体,影响究竟有多大?投资者在这个当口,究竟又该何去何从?

  海银财富认为:目前从市场波动上来看,市场对此次美债违约危机反应并不算大。虽然美元持续小幅走低,但是与美金作为对冲的黄金也没有强有力的反弹,反而有继续下行的趋势。各方基于以往的经验判断,美国发生财政违约的可能性并不大,两党都无法承担违约后果。但是随着期限一天天逼近,大家的看法已经变得越来越不乐观。

  资料显示,中国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截至5月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6万亿美元,占比高达12%,比美联储还高2个百分点。这两年,美国经济与中国市场的关联性越来越紧密,一旦美国市场悲观情绪占主导,导致市场大幅震荡,中国市场可能避免不了也受到波及。所以这个关键时刻,避嫌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就拿海银财富来说,近期明显咨询避险产品的高净值客户增多。

  海银财富相关人士还介绍说,现在市场上固定收益产品非常多。投资者可选择的余地也非常多。低净值客户可以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公募债基,中高净值客户可以选择财富管理公司推出的固定收益产品,基本收益和信托持平。超高净值客户可以选择信托产品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非常时期,不亏就是赢。等到这段风波过去,市场前景比较明朗后,再将手上的固定收益产品替换成一些稍微激进的权益类产品为宜。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