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证券:承德露露 迎接销售旺季到来

2013年10月10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承德露露(000848)公司2012年4月份开始进行营销渠道改革,主要通过提高并稳定经销商利润空间、提高销售业务人员工资待遇、部分地区执行总经销制稳定市场价格防止窜货。从我们终端调研来看,虽然季节性仍然较强,但经销商和销售人员积极性明显提高,营销改革初现效果。

  公司未来产能布局改善,逐步突破瓶颈。对于杏仁露而言,季节性产能瓶颈是制约其发展的因素之一。2012年郑州产能投产以后,扩大了销售半径,销售覆盖面能够覆盖华中、西北以及华东部分地区,有效缓解华北旺季产能瓶颈;同时大幅降低物流成本,2013年五大仓库和倒货成本预计将节省7000-8000万费用。

  杏仁露销售逐步进入旺季。三、四季度是杏仁露销售的传统旺季,公司2012年开始的销售改革有望在旺季集中体现。2012年三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再加上2014年春节旺季提前,公司三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将较二季度明显回升。预计公司2013年三季度收入增速在15%左右,净利润增速在55%左右,一至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在60-65%。

  看好公司旺季表现和产能释放带来的费用节省,将公司2013-2015年EPS从 0.84、1.05、1.22元上调至 0.86、1.11、1.33元,并将目标价上调至31.5元,目标价对应2013-2014年EPS分别为37和28倍。瑞银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