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三季报开门红 特税德净利同比激增近75%

2013年10月10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与近三年来首批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相比,特锐德三季度单季的营业收入增幅最高,创业板公司业绩拉开

  创业板公司特锐德昨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三季报,这标志着今年三季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特锐德三季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约3.23亿元和3761万元,同比均呈现增长,分别增长了100.2%和74.84%。

  与近三年来首批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相比,特锐德三季度单季的营业收入增幅最高。

  2012年度,两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为中小板公司鲁丰股份,公司当期营收约为5.3亿元,当期同比下降4.98%,净利润约为980万元,同比增长62.8%。

  2011年度,两市首批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华昌化工、乐视网和歌尔声学。在这3家公司中,华昌化工当期营收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62.17%,净利润约为2975万元,扭亏增长208.8%;乐视网当期营收约为1.3亿元,同比增长8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00万元,同比增长约49.99%;歌尔声学当期营收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亿元,同比增长83.12%。

  从特锐德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2%,约为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3.36%,约为8738万元。对于营收的大幅增长,公司称,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大、产能持续提升使报告期内收入确认增加及本期新增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增加营业收入17389万元所致。

  三季度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新增订单(中标额)12.16亿元,同比增长70%。

  虽然特锐德未在三季报中对全年净利润范畴进行预测,但也在三季报中坦言,根据当前公司订单增长较快的状况及公司截至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预计2013年度公司收入、净利润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除特锐德之外,截至昨日晚间,有68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业绩预报。Wind数据显示,这些公司三季度业绩情况良莠不齐,有7家公司预计当期净利润同比增长或超过100%,但也有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将超过100%,而从创业板发布三季报预报的公司所述预警类型来看,有9家公司称2013年三季度将现首亏。(证券日报 桂小笋)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