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黄金量下滑

因国内进口配额不足
2013年10月09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因中国大陆银行的进口配额用尽,同时不少黄金买家面对近期国际金价的剧烈波动情绪上趋于谨慎,8月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黄金量较前值出现下滑。

  据外媒此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预计8月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的净黄金量(扣除两岸正在运输中的黄金)为110.2公吨,较7月的113.2公吨有所下滑。

  香港政府周二(10月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8月中国大陆共购买131.4公吨黄金(包括碎金),较7月的129.2公吨减少。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8月曾录得第二个月上涨,涨幅5.3%,因当时叙利亚危机升温令投资者担忧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恐遭中断,油价上涨同时也会刺激全球通胀上涨,利好金价。

  然而,Shanghai Lead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资深合伙人Duan Shihua称,"由于中国大陆今年头7个月的实物金买盘较去年同期跳涨89%,各地银行几乎已用尽了进口配额,受此影响8月的黄金进口量出现下滑。"

  同时,Duan还表示,"由于7、8月金价出现反弹,刺激投资者情绪变得更加谨慎,国内的实物金需求已有降温的迹象。"

  另外,8月上海黄金交易所(SGX)99.99%实物金价格一样录得第二个月上涨,涨幅4.4%。

  世界黄金协会(WGC)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实物金消费上涨29%,触及1000公吨大关,并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据香港统计处(Hong Kong Census and Statistics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8月中国大陆的实物金买盘相较去年同期的53.5公吨翻了一番。中国大陆尚未公布该类数据。

  其他数据显示,8月香港从中国大陆进口黄金量为21.3公吨,较7月的16公吨有所增加。2012年8月该数值为26.5公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