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驻足不前 美国政治僵局无进展

2013年10月09日 07:14    来源: 凤凰网    

  纽约汇市周二(10月9日),国际金价收盘基本持平,驻足不前。市场仍总体处于不确定状态,因为美国政府仍旧关闭,而10月17日上调该国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正日益逼近。

  目前黄金的表现都令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失望,政治不确定性未能带动金价实现强劲反弹,这凸显了投资者对黄金的消极情绪。

  市场焦点仍旧是华盛顿。在10月17日最后期限逼近之时,要关注关于上调债务上限谈判的任何新动向。按照往届白宫与国会的惯例,在财政悬崖来临之前总会有惊无险的达成协议,临时提高债务上限,从而避免美国政府的关门和国债的违。黄金交易员认为这是非常短暂的危机。

  周二,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预算之争基本没有进展,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八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只有在政府重开以及违约威胁消除后才愿同共和党磋商。民主党参议员麦凯恩称反对奥巴马和民主党在国会提出的无条件上调举债上限的要求。

  一些交易员认为,尽管华盛顿口水战正酣,但领导人终将达成协议而不是拿债务违约冒险。

  但Lido Isle Advisors 总裁Jason Rotman称,10月2日迄今金价每日收盘均涨破每盎司1300美元,我们相信金价1336美元是下个抗升点,若政局不稳持续,黄金价位会很快突破此水准。

  中国市场在国庆节假期结束后恢复交易,但香港交易员表示,他们只看到些许买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