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家研究所:美国政府摇摆 白银寻求突破

2013年10月08日 18:11    来源: 汇金网    

  十一假期期间,现货白银总体上呈现震荡走势,在短暂向下跌破4200之后快速反弹,重新回归震荡区间,昨日形成了向上的突破,现货黄金方面走势比较平稳,总体上弱势震荡,美元指数继续在80关口反复。新的一周,市场继续纠缠于美国政府何时摆脱停摆。

  基本面:

  有迹象表明,美国国会和白宫周一加紧努力,想找到解决目前美国财政危机的方法,但成果仍还停留在口头呼吁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称,他将接受短期提高美国借债上限,以免发生危机的作法。奥巴马的媒体秘书卡尼(Jay Carney)对记者表示,为度过10月17日,即出现政府触及债务上限的潜在危机的那天,总统愿意接受短期上调债务上限。

  此外,奥巴马表示,他对就他的医保计划和预算问题进行协商持开放态度,但先要国会批准采取结束政府关门状态的措施,并上调债务上限。这番表示可理解为奥巴马的语气发生了转变。

  技术面:

  白银日K线图上,现货白银价格目前在4400附近,形成了短暂的向上突破,不过还需要今日收出阳线来确认,均线系统各周期均线交叉在一起,MACD低位交叉,KDJ指标向上发散,RSI指标50附近走平,总体上白银震荡,有走强态势。

  黄金日K线图上,金价呈现震荡走势,均线系统各周期均线相互交叉,MACD指标低位黏合,KDJ指标小幅向上发散,RSI指标50附近走平,总体上黄金弱势震荡。

  操作策略:

  天通银:白银压力4430,4500附近,支撑4330,4280附近,可高抛低吸,稳健的投资者可待今日方向明确后再交易。

  现货黄金:黄金压力1335,1345附近,支撑1313,1300附近,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