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购首套房还能享受9折利率优惠

2013年10月05日 08:05    来源: 金陵晚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广州等部分城市的房贷出现停贷现象,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发放的利率也出现上浮10%的情况。南京是否也出现首套房利率上浮的情况?记者昨天咨询了南京多家楼盘后了解到,目前不少楼盘合作的银行,还提供首套房9折的利率优惠。

  多家银行提供9折利率

  进入国庆假期,也伴随着楼市“银十”的到来,各地购房成交量持续攀升。不过昨天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广州、天津等城市不少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还在发放房贷业务的银行也取消了首套房利率优惠,甚至有的银行利率要上浮10%。

  记者昨天咨询了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楼盘的合作银行,依旧能够正常提供商业贷款,并且还能拿到9折的利率优惠。

  “如果办理商业贷款,首套房还能拿到利率9折优惠。”威尼斯水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合作银行提供的最低优惠利率就是9折:“8.5折早就没了,9折还是有的。”

  新城香溢紫郡的销售人员同样表示,目前合作银行提供的最低首套房优惠利率是9折:“8.5折因为额度紧缩早已不放,9折是现在能拿到最低的。”

  世茂君望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最低也是9折的利率优惠:“我们合作的银行有上海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交行。”中海万锦熙岸虽然9月底就卖光了房源,但还是表示现在能提供的是9折首套房利率优惠。

  不排除之后变成基准

  尽管现在还能拿到9折利率优惠,不过有售楼人员表示,想拿优惠利率还是得尽早买房。威尼斯水城的售楼人员就表示,之后有可能变成基准:“9折和8.5折相差还不多,要是基准差别就大了。”

  万科金域蓝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的有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其中最低还是能拿9折利率优惠,但他向记者透露,目前合作的银行也有只提供基准利率的:“个别银行甚至是上浮10%。”但他表示,优惠合作楼盘较多,因此购房人可以尽量选择提供优惠的合作银行。

  拿不到8.5折,9折也省钱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总房价200万元,首套房首付60万元,贷款140万元,贷款20年计算,如果拿到8.5折优惠利率,月均还款为9683元左右,总利息为92.4万元左右。如果拿到9折,月均还款量为9945元左右,总利息为98.6万元左右,月均相差260元左右,总利息差6.4万元左右。但如果是基准利率,则月还款为10479元左右,总利息为111.5万元,月均相差近800元,总利息差19万元左右。9折利率比基准利率,20年也省了近13万元。

  “现在想买房的,如果能办理9折优惠利率就尽快下手。”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底的到来,房贷优惠有可能越缩越紧:“首套房利率放到基准,或者上浮都是有可能的。”该业内人士表示,房贷优惠利率出现减少,除了常规每年都“年初松、年终紧”以外,今年各城市购房成交量上升,也是造成年底利率紧缩的重要原因:“之前房贷放贷太猛,年底也就出现紧缩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