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基本面将确保反弹趋势延续

2013年10月01日 15:35    来源: 信息时报    

  A股9月末虽因流动性紧张而出现回调,但对于整体市场的走势,我们却并不悲观。我们认为,中期依然取决于经济基本面,而好转的基本面将确保反弹趋势继续保持。

  从我国经济的历史来看,每到季度末都会出现流动性高度紧张的局面,资金紧张从而造成回购或同业拆借利率大幅度上升。这种高利率的出现,会对场内和场外资金有较大的吸引力,造成市场内资金流出和不足。A股市场月底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已让投资者感受到了流动性紧张的压力,这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

  但我们必须指出,三季度流动性整体情况要远优于二季度末,央行态度上也是力图维持市场的稳定,这和二季度末显然有较大程度的区别,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由于流动性紧张所做的调整不会过大,投资者不必过分紧张。

  从整体经济角度而言,我们对于宏观经济短期反弹的判断并未发生改变。9月份汇丰PMI预览值为51.2,创6个月以来的新高。新订单增长速度再度超过产出,显示出经济短期内旺盛的需求。这种需求正在向生产推动,也推动了PPI同比增速的快速上升。也就是说,需求推动的反弹正在向上游延伸。这种情况和之前公布的8月份一系列数据相配合,尤其是“三驾马车”的同比增长情况,显示出经济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态势。这种经济反弹才是促使6月份之后股市企稳并不断走高的基础和核心原因。

  经济短期的反弹,给市场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以目前市场外环境判断,市场中线大趋势依然向上,反弹有进一步延伸的机会。通过历史分析,制造业PMI和上证综指有较高的相关性,当PMI高位运行的阶段,市场整体表现都会较为强势。因此,投资者可关注PMI的走势变化情况。此外,从市场内环境来看,IPO重启尚未启动,相关的政策依然处于讨论之中,短期内推出的概率并不高,这都给投资者较大的信心,对于长假后市场的稳定有较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