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历史规律揭节后走势 四板块喜迎国庆红包

2013年09月30日 11:46    来源: 新华网    

  虽然今日两市震荡盘整可能性较大,但9月A股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那在即将到来的十月中,大盘究竟会怎么走呢?从历史规律来看,近8年大盘节前节后均是涨多跌少,其中更是有像09与10年那样火爆的国庆节行情,因此10月行情值得期待。

  不过虽然10月行情让人期待,但是由于当前不少个股涨幅已过高,投资者对于手中个股还是应区别开来对待。如今日的盘面,虽然各大指数均出现的上涨,但是盘中个股分化也严重。一方面传媒板块继续强者恒强,让人敢看不敢买,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的再次暴涨。另一方面则是部分个股仍出现了大幅杀跌,如因三季报业绩欠佳的勤上光电的甚者被主力打致跌停、又如受消息利空影响的宏源证券与新纶科技的大跌、还有技术上大幅破位后,再次出现暴跌的北人股份。因此,在送九迎十之际,对于三季报预告欠佳、消息面利空且技术上破位后不能马上收回的个股,投资者应把握今天难得的交易机会,立即清仓。

  确实,国庆长假的众多不确定因素,让不少板块个股具有潜在的较大风险。在资本市场中,我们应先重视风险,才能谈机会板块。我们认为,在长假来临之际,以下四大板块有望喜迎国庆红包。

  1,消息称发改委反垄断电力改革在即。由于直购电门槛降低,同时推动电网接入等改革,细分电力改革机会主要有有电网供电业务企业、水里发电企业、国电(南方电网)资产整合。

  2,汪洋强调:加快种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种业。通过科技水平提高种业,从而提升粮食产量,是政府强烈推进方向。另,最近湖南隆回超级稻亩产大幅上升,对种业概念也是个提振。

  3,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完成。角膜目前还是非常稀缺资源,国内完成全球首个“人工角膜”产品,涉及人工角膜相关技术及原材料上市公司将获益。

  4,无冕奶粉国家队落定,五家增为六家。奶粉行业门槛提升,进入奶粉国家队的上市公司将在未来领跑全行业。由于公司承诺质量和短期监管提高,中短期国内奶粉质量将提升。

  总的来看,当前市场热点不断,但若在这样的热点行情不断的同时,没能跟对龙头板块个股,其收益往往也是大打折扣的,同时当股指下跌时,往往这类个股还会充当下跌急先锋,这就如自贸区的跟风股一样。因此,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当前行情的特性,要深刻认识到热点题材炒作的主线。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大盘指数搞的迷失方向,才能真正把握住小盘题材股大涨的灵魂,才能在接下来的十月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