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板块整体表现不俗

2013年09月27日 09:24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定向增发市场的火爆,也引起了部分二级市场的机构投资掘金于这一市场。 他们认为参与定向增发能够带来良好的收益,参与定向增发不仅能折价获得股票,并且增发公司募集资金都是为投产新的项目,新项目又可提升公司的业绩与估值。

  主打定增股的博弘数君统计显示,若是2006年6月6日至2010年5月31日参与定向增发,可以获得的投资收益是527.6%,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为54.38%。

  今年以来实施定向增发的股票市场表现也不俗。私募排排网统计的8月中国私募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揭晓,七大策略1877只产品平均收益1.37%,略输大盘。其中,以投资定增为主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表现最佳,平均收益达2.61%。

  即便是A股市场低迷的前7月,获得正收益的定增股亦超过五成。据统计,今年前7月,138家已实施定向增发的公司整体上涨2.5%,远高于同期大盘的-12.1%。获得正收益的有76只,占比达56%,其中有22只个股涨幅超过50%。

  记者通过对历史经验和今年定向增发股的规律分析以及对行业研究员的采访,三条投资主线可供投资者参考:一是项目前景和机构参与度;二是参与定向增发时点;三是二级市场资金认同度。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