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基础

2013年09月29日 18: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人民银行党委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人民银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总结了前一阶段的活动经验,明确了各环节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了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为人民银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人民银行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住活动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周小川指出,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人民银行党委班子以及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人民银行党委成员要认真贯彻整风精神,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剖析根源,及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人民银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高效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