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闻联播也成私募投资研报

2013年09月28日 08:27    来源: 扬子晚报    

  据证券时报 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互联网金融、信息消费、民营银行、医疗保健、电子支付……今年的A股市场,主题投资行情演绎得酣畅淋漓。

  对于一些擅长做主题投资和事件驱动性投资的私募来说,这样的行情简直是天堂。也难怪几家私募日前聚会时说,今年的A股市场,只要把握了新闻联播透露出的信息,收益就不会差。事实果真如此吗?

  A股市场具有很强的政策市特征,很多老股民都有这样的记忆:《新闻联播》、《经济新闻联播》、《证券时间》是他们必看的三档节目。很多重大政策、宏观经济走向、产业政策 、区域规划,都能从新闻联播里找到蛛丝马迹。一些领导人的讲话,也会暗示日后中国经济的演变轨迹。这些大都在A股市场会有所反映。很多行业性的重大投资机会,都是国家出台了重大产业政策后出现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每天新闻联播里信息繁多,哪些细节会对股票市场产生影响?领导人的哪些讲话预示着今后的重大行业变迁?聪明的投资者往往善于从只言片语里分析宏观经济和产业的变化,从而及时做出投资决策。

  当然,新闻联播和股市的关系一般不会那么直接和个股挂钩,投资者更多是从中判断未来经济的繁荣与衰退,或者印证自己的判断。而今年的A股市场,恰逢新一届政府上台和中国经济处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艰难时期,到底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产业政策?哪些行业是得到政策支持的新兴行业?政府对金融改革的思路是什么?哪些是改革这盘棋中牵一发而动全局的棋子?三中全会可能聚焦哪些议题……这些都很可能是政府未来工作中的主要抓手,将从根本上影响着中国经济的运行轨迹,代表着未来的新经济形态,也决定着股票市场大盘和热点的走向。

  从大的方向上说,中国经济今年仍然处于曲折的复苏过程之中,指望市场有大的系统性牛市机会,几乎不可能。而在改革的预期之下,各项政策预期为A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刺激因素,最终演变为一波又一波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很多这些主题性投资机会,在新闻联播中都会提前有所体现。以信息消费为例,新闻联播就专门有所提及,如北斗导航、新型物联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付建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