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出逃明显 节前A股市场不乐观

2013年09月27日 09:07    来源: 滨海时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以及创业板指数全线大跌,沪指更是一口气跌破了20日均线和年线的重要支撑,资金出逃明显,对股市形成较大压力。天津老股民陆先生认为:“一方面,节前市场资金面趋紧;另外一方面,不少投资者也担心节后IPO即将重启。场内交易清淡,市场缺乏人气。技术上,大盘跌破了20日均线,这是近两个月来的反弹支撑线,预示着本次反弹之路或将更为曲折。大盘若要恢复强势,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

  昨日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放量杀跌,部分机构大资金“鱼贯而出”。同时,在自贸区概念全线暴跌的拖累下,近期的热门题材概念股炒作也纷纷退潮,市场空头占据了优势地位。陆先生认为:“国庆长假渐行渐近,由于担心外围市场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趋使部分主力主动避险,这从近期大盘权重股的走势中可以窥见一斑。比较典型的为中国石油出现连阴破位的走势,在最近9天里连续收出八根阴线,仅有一根小阳线;同时,四大银行也是阴跌走势。这些,都为大盘的下跌埋下了伏笔。权重股不作为,大盘难有起色。”

  不过让投资者欣慰的是,页岩气、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盘中的最大亮点。陆先生说:“今年以来,页岩气概念被市场资金多次爆炒,存在一定泡沫;但是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已进入合理区间。随着中国页岩气开发成功的利好刺激,页岩气概念股卷土重来是大概率事件。”有机构认为,杰瑞、安东、百勤、华油以及其他诸多民营油服企业,将在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浪潮中分享较高的油服增量市场份额,未来数年内经营规模有望达到100亿元以上。陆先生认为,可关注核心技术类公司,比如具有较高壁垒的设备与油服公司,以及具有井下设备研发销售能力的公司。

  证券人士认为,沪指大幅下挫之后重新跌破了年线的重要支撑,有构筑下降通道的趋势;同时,深成指近期持续受到年线的压制,创业板指数亦跌破5日均线支撑。技术上的种种迹象表明,国庆节前A股市场不乐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