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机关立案查处、移送传销案件1141起

2013年09月27日 19:53    来源: 新华网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管理局副局长李毓助27日介绍,在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国工商机关共立案查处和移送公安机关传销案件1141起。

  上述情况手李毓助在当日召开的全国“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行动情况通报会上介绍的。据介绍,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工商总局、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2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场旨在打击传销的执法行动。

  据统计,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国工商机关共立案查处和移送公安机关传销案件1141起,是2012年全年查处案件总数的90%;涉案金额34亿元,是2012年查处案值的7.7倍;捣毁取缔传销窝点7683个,是2012年总数的73%;清查遣散传销人员6万余人,是2012年总数的55%;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刘文玺介绍,三个月的时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传销犯罪案件3018起,破案24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46名,捣毁传销窝点8089个。

  李毓助介绍,当前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呈现以下几个动向:一是传销案件在一些地区仍呈多发、频发态势。二是传销手段、组织形式不断变异,渗透性、隐蔽性更强。传销组织正逐步向房地产开发、市政建设、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领域渗透,成立所谓的公司以“工资”“奖金”“劳务费”等形式向下线人员“返利”。

  三是境外人员从事传销日益增多,港澳台及外籍人员参与传销的情况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