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三连阴背后的危与机

2013年09月26日 13:46    来源: 新华网    

  【早盘简述】:

  银行、券商板块的全线回落给早盘带来不小压力,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均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行,沪市盘中曾击穿下方20日均线,但从个股表现来看,市场的恐慌气氛并不明显,预计节前指数并不存在太大下行空间。

  【板块方面】:

  早盘板块间的分化程度较为剧烈,特别是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在连续大涨之后,出现了近7%幅度的下跌。此外,传媒娱乐、仓储物流、保险等板块的跌幅也超过了2%。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有页岩气、医疗保健及电子支付。

  【消息面】:

  1、国务院:加快制定住房保障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会议听取了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汇报。指出,政府在转变职能、向市场放权、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同时,要更好地履行保障基本民生的职责。

  2、动力煤期货今日挂牌

  继今年3月份焦煤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之后,商品市场另一重量级品种——动力煤期货本周四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从每手交易保证金规模来看,动力煤期货仍属于相对较小的期货合约。

  3、中钢协:今年重点钢企利润有望达200亿元

  9月25日,中钢协副会长王晓齐在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今年1到8月份,国内大中型钢企实现利润约80亿元,如果后几个月能维持7、8月份的盈利水平,今年全年重点钢企有望实现利润200亿元。

  【巨丰观点】: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全线退潮伴随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低迷表现,使得周四早盘的气氛略显压抑,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近期热门板块退潮的同时,我们看到4G通信、页岩气等板块在短暂休整过后再度出现活跃迹象,而既然场内仍有资金在大胆做多,这说明眼下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在为节后的行情腾挪出空间。

  回到操作上,巨丰投顾靳轩认为,通过上海物贸、浦东建设、浦东金桥等自贸区龙头品种渐渐放缓的上行脚步可以看出,短期资金对于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已接近尾声,对于涨幅巨大的品种务必防范快速回落的风险。此外,诸如华夏幸福、桑德环境、欧菲光等出现明显破位迹象的个股,建议投资者不看、不碰为好。

  从稳健获利的角度考虑,后期操作建议投资者将重心逐渐转向主板,内年持续调整的资源板块、机械板块及短线基本调整到位的券商、小市值银行板块均有不错的波段操作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