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外险外出旅游不可少

2013年09月26日 08:17    来源: 城市快报    

  中秋假期刚刚过去,“十一”又要登场,很多市民都有外出旅游的计划。如果在旅途中发生了意外事故,不仅假期泡汤,所造成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因此购买一份保险(和讯放心保)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遭遇意外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地降低您的经济损失。

  交通工具全覆盖

  大家对于航意险并不陌生,坐飞机的时候除了机票内包含的保险,有的人会另外购买一份航意险为自己增加一份保障。

  航意险的价格每份一般在20元左右,但是不少人认为机票中就已经包含了保险的费用,因此不需要再掏腰包去购买。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机票中包含的保险是航空公司为自己的承运责任购买的保险,并不是替乘客购买的人身险,人身险是乘客自愿购买的。一旦出现险情,二者的赔付并不冲突。

  航意险只是交通意外险的一种,综合交通意外险的保障涵盖多种常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轮船、火车、出租车、长途客车等。

  对于长期出差的商旅人士,乘坐交通工具的几率比较频繁,每次买一份意外险既麻烦又不划算,可以考虑买一份一年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险。如果经常乘坐飞机,航空意外伤害的保额可以高些,只选择含有高额保障的单纯航空意外险产品;如果出差要乘坐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带有飞机、火车、轮船、汽车意外伤害保障的产品;如果只是偶尔出门,可以选择短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套餐,保险期限大于出行时间即可。

  — 险种推荐 —

  1.新华意外险:畅行无忧之海陆空意外全保障

  保险期限:1年

  保险金额:航空意外伤害保障60万元、火车意外伤害保障20万元、汽车意外伤害保障10万元

  保费:57元

  2.平安交通意外险:出行便捷套餐

  保险期限:1个月

  保险金额:航空意外伤害保障100万元、火车意外伤害保障50万元、汽车意外伤害保障5万元

  保费:87.5元

  自助出游有保障

  随着大家对旅游品质要求的提高,很多人不再拘泥于跟随旅行社出游的传统旅游模式,而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自助出行,但是自助游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的各种旅游风险也在增加,购买一份保险不仅能够保证旅游品质,还能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减少损失。

  以平安保险公司为例,平安推出了通用的“自助游保险”以及针对不同目的地出游者推出的“自驾游保险”“户外运动险”“高原游保险”等。以最常见的“自助游保险”为例,保险中就包括了意外医疗/残疾/身故、交通工具意外身故等基本的保障,也包括了一些突发状况的保证,比如行李证件丢失可赔付500或1000元。另外如果您的旅游目的地是青海、西藏、云南、贵州等高原地区,还可以选择“高原旅游保险”的投保选项。

  保险的作用是以防万一,如果涉及理赔问题,通常会让很多人感到麻烦。要避免理赔难的问题,就需要预先知晓一些注意事项。无论在何时何地出险,要记得在出险之后快速联系保单所属的保险公司,有时候还需要投保人立即打电话到当地的警察局报案。无论是在境内外,都要保存好与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如保险凭证(电子保单)、被保人和受益人的身份证明、受益人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意外事故证明、门诊或住院病历和收据原件、明细清单等交给保险公司。为了避免实际赔付达不到投保时金额的情况,投保人要特别注意在购买保险时看清楚保险的限制性条款及责任免除条款,最大限度地避免理赔纠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