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双重利好助推反弹 节前还有一大机会

2013年09月23日 13:24    来源: 新华网    

  早盘两市小幅攀升,权重股在早间一度上涨,但是反弹的力度不足。指数冲高之后出现回落,盘面当中上海本地股的表现最为突出,从整个市场的状况来看,节前反弹的力度预计不大。

  早盘沪深两市遇到两大利好

  一是美联储上周开会决定保持现有的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暂不缩减。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之下大宗商品以及亚太股市均走好,A股短期也有走强的动能。

  第二,汇丰银行公布了9月份PMI数据预览数值,数值继续反弹,这显示经济企稳的势头还会延续,对于股市来说是利好。不过市场也有一些不太有利的消息,例如媒体报道银行季末资金紧张,部分城市房贷暂停。总的来说利好消息的作用大一些。

  不过从盘面整体的情况来看,节前出现大行情的概率不大。节前的市场主要受几个方面的因素影响:

  1.恰逢季末,银行资金面稍显紧张,这点对市场有影响;

  2.国庆假期长达7天,为了防止黑天鹅事件发生,部分资金会选择观望避险。大盘较前期明显缩量,在现有量能状态下市场想要推动蓝筹股走强难度较大。

  不过节前的市场通常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即管理层释放利空的概率不大,因此这对游资炒作概念股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此节前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小市值概念股上。操作上谨防周三周四市场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