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诚基金:多重利好刺激蓝筹股走强

2013年09月22日 08: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于近期蓝筹板块的走强,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多重利好因素刺激是此次蓝筹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首先,9月9日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平稳增长,这说明之前的稳增长政策发挥了作用,是一个利好信号;其次,有关优先股的消息对股市也有一定刺激作用。从海外经验来看,银行(行情 专区)等金融业是最主要的优先股发行行业,因此,优先股如果一旦开闸,将对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形成重大利好。不仅如此,8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加快国内金融和体制改革。

  数据显示,受蓝筹板块走强影响,大盘蓝筹风格的杠杆基金再次充当“反弹先锋”角色,其中涨幅最大的信诚沪深300B在9月9日至12日4个交易日大涨23.38%。深交所网站数据显示,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是目前场内规模最大且交易最活跃的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信诚沪深300B的第一次大涨。从历史情况来看,该份额多次及时抓住市场上涨行情,快速反弹。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