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布局地理信息

2013年09月16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阳荻雯

  上周末,为期4天的201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山东潍坊举行,多家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参与了这场行业盛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在会上表示,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年均增长20%。

  前景

  年底产值达2600亿

  李维森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单位已有2.3万多家,从业人员已超过40万人,预计到今年底,总产值将达到2600亿元,以超过30%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有望达到3500亿元,未来两年年复合增长达到22.4%。到“十二五”末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2020年达到万亿,未来年均增长20%。

  李维森还表示,地理信息工作日益融入国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以互联网移动位置服务的新兴服务催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场

  多公司布局新领域

  随着网络技术、移动互联网位置服务的快速发展,多家地理信息产业单位纷纷加快了新领域的业务布局。

  其中,超图软件日前发布云端一体化GIS平台软件SuperMapGIS7C,是全新架构的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而另一行业龙头企业四维图新日前也率先探索O2O模式,与人民数字、博升优势共同推出“就近儿”平台。

  另外,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北京北斗平台也将于月底上线,届时合众思壮等公司将推出系列产品。

  投资

  短线切勿盲目追高

  资料显示,从去年开始,地理信息概念股曾在二级市场激起千层浪,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跟风投资。华安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张兆伟认为,前期在技术发展、行业大会的推动下,这一品种在二级市场上曾有过强势表现,但最近都进入了震荡整理阶段,短期在消息面影响下可能逆势表现。不过从中报来看,大部分个股的业绩还不足以支撑股价的大幅上涨,普通投资者应尽量规避短线追高,对业绩在未来有望逐渐释放的个股,可以做中长线布局。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