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贸区再炒“文化改革” 传媒股卷土重来

2013年09月13日 07:27   来源:京华时报   王浩娇

  昨天,有媒体报道,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仪式将在本月底举行,其中包括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政策有望在自贸区放开,进而有望试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昨天,传媒娱乐板块走强,板块整体上涨1.72%,其中新华传媒和出版传媒涨停。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认为,上海自贸区文化改革将对文化传媒板块产生利好。一方面,实行“负面清单”将为文化类企业减少较多束缚;另一方面,自贸区的建立可以促进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有利于文化类企业的长远发展。在此消息提振下,上海自贸区范围内的文化传媒概念股后市上涨几率较大。但该板块股票上半年涨幅已较高,投资者需警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