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放量震荡 继续上攻将面临更大考验

2013年09月12日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沪深300指数强势突破且成交量持续放大,昨日该指数出现明显震荡,量能进一步增加。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的反弹已经进入深水区,继续上攻将面临更大考验。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强势震荡,最高上探至2504.47点,午后指数自高位回落,最低下探至2471.62点,尾盘有所反弹,报收于2482.89点,上涨0.3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1428.3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1.82亿元,再次刷新阶段高点。

  个股方面,三一重工、中国重工和中联重科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1.06%、0.95%和0.86%;歌尔声学、海通证券和中兴通讯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20%、-1.04%和-0.84%。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涨幅均超过现指。其中,IF1403合约的涨幅最大,为0.97%。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共有9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机械行业。中信机械指数上涨1.41%,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三位,为沪深300指数的上涨提供了动力。但银行股在经过前期的大涨后,出现短暂回调,地产股的上涨势头也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现指的反弹空间。此外,在经历了连续的反弹后,沪深300指数进入前期的套牢密集区,若无新增资金驰援,该指数的上行压力也会逐渐增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