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桑德环境中期业绩见光 周四放量大跌近6%

2013年08月30日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业绩增长难以支撑过高估值的情况下,近期不少前期强势股在公布完中报后出现跳水走势,本周四桑德环境就在中期业绩见光后放量大幅下跌近6%。

  桑德环境本周四以36.07元平开,但开盘后该股即出现明显的跳水走势,盘中一度最低下探至33.61元,尾市以34元报收,下跌幅度达到5.74%。在成交两方面,该股昨日全天成交6.35亿元,较周三1.80亿元的成交额,量能放大近5亿元,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引发桑德环境昨日跳水的主要原因在于中报业绩,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0.84%。按理说,30%以上的业绩增长反映公司具备高景气度,不应引发股价下跌,但如果考虑到该股的估值水平,则可能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据数据 ,桑德环境当前市盈率(TTM)高达48.4倍,股价透支短期业绩增速的问题比较突出。

  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桑德环境在同类股票中不具备估值优势,昨日放量大跌令技术形态彻底走坏,建议融资投资者逢高适当减仓。当然,该股长期发展趋势仍然向好,因此在经过适度调整后,仍应是环保板块的首选做多标的之一。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