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贸区概念成牛股播种机

2013年09月11日 13:07   来源:钱江晚报   

  自8月底以来,上海获准将设自贸区的消息,彻底激活了A股的人气。8月26日以来,200只上海本地股平均上涨了19%,其中上港集团股价上涨了141.6%,华贸物流、外高桥、申达股份、新南洋等个股涨幅也已经翻倍。昨天,自贸区概念的炒作又扩展到了航运、港口、航空等领域,沪市有33只非ST个股涨停,还有56只个股涨幅超过5%。

  自贸区概念成牛股播种机

  私募股半月收益4成

  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的上海自贸区,正导演了一部A股的9月传奇。

  昨天,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延续半个多月来的强势,截至收盘,共有招商轮船、外高桥、上海建工、新世界、锦江股份、上海贝岭、爱建股份、万业企业、上海电气等22只概念股涨停。上海自贸区的财富效应,还让珠海中富、珠海港、深赤湾A、盐田港等个股封上了涨停。

  网友“鳄鱼资本”就感慨:空运、机场、港口、水运、铁路、园区、路桥……只要跟自贸区概念沾边的全在涨,没啥可说的,一个字强!

  本报的私募擂台赛参赛选手晓宇8月23日收益还只有8.3%,但他重仓的上港集团、金山开发都是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截至昨天,他的收益已经蹿升至48.6%,收益遥遥领先,基本提前锁定了本期擂台赛冠军位置。

  火热的自贸区概念股,也让很多胆小的股民错失了牛股。

  网友“熊市猎人”持有龙头股外高桥,但他前天就卖掉了大部分:还是太胆小,看着外高桥放量,还以为要打开,想不到如此强劲。

  “今年最后的收成就全靠上海股了,加油。”他打算等浦发银行调整后,再买入一些当“种子”,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

  龙头上港集团领涨

  36只上海股涨幅超3成

  8月26日以来,沪综指上涨了8.8%,深成指上涨了5.76%,中小板指数上涨了3.22%,创业板指数上涨了3.6%。沪深主板的涨幅远远超过中小板和创业板,这其中,上海自贸区的带动作用居功至伟。

  统计显示,200只上海本地股,8月26日以来平均涨幅为19.07%。其中,有36只上海本地股涨幅超过30%,还有32只个股涨幅20~30%。

  上港集团从8月22日的2.55元,一口气涨到了昨天最高的7.22元,最大阶段涨幅183%,不过昨天冲高回落,收盘6.79元,自8月26日以来涨幅达到141.6%,是表现最猛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

  接过上港集团龙头地位的是外高桥,该股自8月30日复牌以来,连续收出了8个涨停,涨幅达到114%。另外,华贸物流、申达股份涨幅也超过100%。锦江股份、爱建股份涨幅80%。浦东金桥、上实发展、陆家嘴、上海物贸、中海发展、中海集运、张江高科、金山开发等上海自贸概念股涨幅也超过50%。

  网友“燕子歌”就表示:自贸区概念股宽幅震荡,在轿上的散户就享受市值暴涨的快感吧。没有买到的散户,就不要凑热闹了,等散户抬轿了,估计站在山岗上,又要割肉了。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