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正在发行

2013年09月04日 0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国际市场上颇具特色的债券品种,高收益债受到国内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在年初首先试水香港高收益债投资的鹏华基金也将目光投向了容量更大、交易机会更多、流动性更好的全球债市蓝海,率先推出全球高收益债债券基金,以使更多投资者分享海外高收益债券的投资机会。

  公开信息显示,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代码:000290)于8月26日至9月18日正式公开募集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代销机构和鹏华基金网上直销认购,认购起点仅为1000元。

  据悉,鹏华高收益债券基金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高收益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投资运作中,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

  专业分析人士指出,高收益债被视为过去几十年中债券市场的重大金融创新,这类债券票息收益优势明显。数据显示,2012年巴克莱全球高收益债券指数上涨19.6%,过去10年累计收益为200.6%,年化收益率达11.6%。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投资海外高收益债券,不但能够分享这类品种的收益机会,还能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