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兼顾流动性以及收益性 一年定开债基或成新宠

2013年07月30日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7月26日,封闭式一、二级债基过去两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5.79%和14.52%。

  随着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债券型基金也在不断“进化”演变。近日,一类以“封闭运作”+“定期开放”模式运作的定期开放债基掀起发行热潮,包括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0237;C类000238)在内的9只定开债基同期面市。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刘兴旺指出,定期开放债基有效平衡了资产收益性和流动性,以国投瑞银岁添利为例,该产品以1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符合我国投资人的理财习惯,封闭运作又有助于提升基金业绩表现,此外,还将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为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1%,方便投资人。


(责任编辑:杨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