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五年亚洲将成造富主力

2013年09月11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李媛

  金融速递

  机构发布世界超级财富报告

  昨日,瑞银与财富信息发布机构Wealth-X首度联合发布《2013世界超级财富报告》。报告将总资产达到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个人定义为超高净值人群,尽管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2013年世界超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了空前的199235人,总计共拥有约28万亿美元的财富,超高净值人群的人均财富总额升至1.39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80万美元。其中,全球亿万富豪人数已超过2000人,净值总额达6.5万亿美元。

  与去年相比,全球超高净值人群数量增幅超过6%,财富总值增长了2万亿美元。报告认为,全球超高净值人群数量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北美和欧洲,这两个地区的超高净值人数增长近1万人,财富共计增加1.5万亿美元。而亚洲自去年超高净值人群数量下降后出现反弹,该地区去年超高净值人数为42895人,2013年为44505人,财富总额为6.5万亿美元。

  不过,报告也指出,名列世界超高净值人群国家第4位的中国,富豪人数有所减少。

  尽管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和欧洲的增速超过亚洲,但报告预计,在未来5年,亚洲将产生比美国和欧洲更多的超高净值人群及财富数量。报告预测,按当前的增长率,亚洲超高净值人群数量及财富总额将分别在2021年和2017年超过欧洲。到2032年和2024年,亚洲超高净值人数和财富数额将分别达到空前规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