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票到期续做851亿3年央票

2013年09月10日 0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据央行公告显示,央行周一对2010年第七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为851亿元,期限3年,利率3.50%。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央行投放流动性较大,机构借机提高备付,目前资金缺口不大,央票续作对资金面影响有限,但预计会限制货币市场利率下行。

  央行此次续作的“10央票79”初始发行规模为1000亿元,将于9月10日到期,本期央票也是年内余下时间单只规模最大的到期3年期央票。按照前几次操作情况看,央行主要针对单只规模超过800亿元的3年央票进行到期续做,因而本次操作早在市场机构预料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续做央票规模为近四次最高。交易员认为,央票续作力度加大,显示短期资金面相对宽松,同时亦表明央行对短期流动性供求预判相对乐观。该交易员表示,央行前期通过逆回购等手段持续向银行间市场注入流动性,机构也通过资产负债久期调整提高货币流动性水平,目前银行体系整体备付率较高,资金面低于短期冲击的能力得以增强。预计央票续作对资金面影响有限,但考虑到央行货币投放相应减少,且季末节假日不断临近,货币市场利率可能不具下行空间。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1000亿元3年央票到期,另有36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央行续做到期央票,公开市场暂时呈现净回笼格局。

  (责任编辑:DF10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